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人在倉在

倉在,是現實的鍛煉
人在,是精神的體驗
持倉是一種徹底投入的參與。
沒有經歷如何投入?沒有熱忱如何成功?沒有持倉,又如何保持市場觸覺。
沒倉會中肯,細倉會投入,大倉易偏頗。
但隔岸觀火久了,你會習慣觀望,機會來臨,該重手出擊的時候,卻因長逸久安而不敢踏出戰場,甚至連login 密碼都忘了。
在投資書刊裏,寫得簡單,耐心等待絕佳機會到來時才全力一擊。
所謂絕佳的機會,又有多大的成功率?萬一失敗所付出的代價又有多大?
全職交易員均明白,市場上沒有百份百的成功率,也就是說沒有絕佳的機會,而經常是6~7成的機率已經要出手了,不然會錯失超出預期的獲利機會。
只有累積舊有利潤再過關,才有資格說全力一擊,在沒有利潤前的~全力一擊,更貼切的形容詞應是孤注一擲。
在等待絕佳機會的漫長日子裏,你可能避過不少陷阱,興幸躲過虧損而笑看風雲變。
但相對的更可能是錯失暴利的機會,錯過絕佳的起步點。
就像在100公尺的短跑奧運比賽前,你必須經常練習,慢跑短跑試跑,大小比賽均要參與,而非保留體力。
永遠在場邊觀望而不參與實際練習,又如何面對突然開始的比賽? 還能保持多大的勇氣放手一搏?
全職交易員只把小量持倉,視為熱身的鍛煉,隨時起步面對更大的挑戰。
不肯輸小又豈能贏大。
先練習如何輸錢,才會明白如何贏錢。
倉在,絕不是胡亂持倉,而是在最基本的條件下:高成功率或是高倍數。
人在,因怕離市場太遠,會看不清。太近卻容易迷失。
無倉,是一種境界;
持倉,卻是一種態度。
有人享受無倉的閑逸
有人陶醉持倉的精彩
倉在,是一種磨練。
人在,是為了繼續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