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330:股市日元黃金齊升


今日期指結算日,股票期權最後交易日。
昨晚耶倫的言談中稱加息應審慎。充分顯露“她”才是主角的氣勢。一掃上週理事的提前加息言論的陰霾。
黃金,股市急升,美匯指數下跌,日元歐元等非美貨幣均升。
美國不急著加息,美元跌,黃金升,股市升及非美貨幣升非常正常。
也說明金升股跌或日元升股市會跌的分析是本末倒置。
在全面股市下跌時,才會出現買入日元避險而更須在日元兌其他貨幣均升的情況下。
港股方面,今日早市已經高開300點。
守著20天線上,無理由開淡倉,目前雖然好倉不多,但思維上仍然只有一個方向,好倉持倉量的注碼分配。
如突破96天線可能會有急升的情況出現,因市場還有不少基金持貨量不足而被逼追貨。
最後一提,注意月初爆邊的走勢,在去年10月升3000點,今年1月跌>2000點及3月升>1500點均是月初第一個交易日開始的走勢。所以若週五或下週一有明顯的方向,須順向操作。
以上分享只是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投資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