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

聖誕假期前,港股自低位上升,但卻在100天線附近受壓。
假期後跟隨A股回跌,今日反彈收在22000點。但成交不足400億。
目前看來仍然是上落市,應該待New Year 假期後,才會看出明顯方向。
⋯⋯
但個別股票走勢,已經開始強弱分明,雖成交量少。但卻可追縱留意。
1號長實,在假期前轉穩,有short put 1月及2月。
如未來突破105可能會再加倉。
但大市缺乏動力,預期升幅有限,即使突破可能只會以short put floating 利潤 加小量long call而已。

匯豐,連日上落,今日獨強,可看高一線, short put 倉繼續持有,跌破60.80止損。
新地偏弱,跑輸大市,有機會在月初跌破90元,不適宜做好倉,但仍未建立淡倉。
358 江西銅,跟銅價反彈,但未確認跌完,有建立小量short put 倉,跌破8.70會減倉。

388 港交所,連續一週上落在199~203之間,IV急跌,但基於3個月一爆的週期習慣,如果未來突破205或高收在204之上,應該會追 long call ,跌破199至198可能會追Long put 。當然還要觀察是跑贏跑輸大市或只是跟升跟跌。

今年自3月底以來,經常在月初行單邊,所以估計即使有單向走勢,應該是下周才明顯出現,或可能甚至繼續上落市也不奇,最近成交量急降。小心被震倉。
騰訊走勢不明顯,強弱難測,暫時沒有持倉。
上週也有建立平保,short put 倉。憧憬站穩50天線上並跑贏大市。
自今年3月份以來,均沒作末日Long ,今個月也是一樣,無特別做末日Long之訊號出現。也不期待月底有太大變化。

最後一提,倆周前陸續建立的 2月期油 short put 倉,已經在假期前,平一半保本,若再跌至34~35美元附近才會再開小量 3月 short put 倉。
而黃金short put 倉仍然繼續持有。

以上分享只是適合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每個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