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今晚之後


週一美股早段跟隨A股反彈後,中段卻先終極一跌破底後才由跌轉升,昨天延續升勢。
而港股昨天全日震蕩低收,竟然連9跌…但觀看H股走勢持穩,領先指標的國企首先止跌回升。淡倉回補明顯。大市雖然小跌,但有跡像壓低收集…指數及期權好倉~從昨天匯豐及騰訊沽空比例增加可見。尤其是匯豐全日壓低收在59元之下,今天卻可升回60元之上。
⋯⋯
上週二至週五不斷平好倉,轉身淡倉,遲來的覺醒。但週一走勢卻低開即彈,當然也是因A股急升所至。週一只好平全部long put 倉,只賺成數。
昨天開始發覺有刻意壓低情況,有重新投入2628 short put 及long call 388 210。
今天上午急上,跑贏A股美股,更突顯昨天的想法無錯,市場轉身入貨明顯。今天再平上週建立之short call 淡倉,趁還有利潤時。
也有加long call 388及今日最強的友邦。觀察下午走勢再作部署決定。
但關鍵在於今晚FOMC, 的會議結果及市場反應。加息已經成為市場共識。但S&P500之走勢卻是全球所關注:先升後跌?先跌後升,直接下跌,還是高低震蕩,不升不跌?一切均要看會後聲明,是否有意外之言論。
近年投機市場越趨複雜,有時候越想越複雜時,卻是返璞歸真的簡單走勢也不定。
暫時由淡倉轉為小量好倉。皆因往上空間比再急跌的空間大許多。也是簡單的順著走勢trade。明天再往上發展及跑贏大市,應會再加好倉。否則只好再平倉。年底前並不想投入太多資金壓注。
以上分享只是適合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每個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