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指數仍然在多條平均線之下,跑輸A股及外圍


上週四及周五環球股匯市場的精彩走勢之後,港股仍然繼續11月份之上落市走勢。
上週五美國公佈的Non Farm Payroll 數據稍為好過預期,增加月中加息機會,也使得已經部署炒加息的投機者鬆一口氣。⋯⋯
但其實對市場影響不大,因從美債表現,已經預期70%以上的機率會在本月FOMC會議中加息。

數據公佈後美股先跌後升,主要是週四跟著歐洲股市跌。但歐股急跌的原因,是因洲歐央行沒有預期的加大QE,使之前壓注歐元再跌的空倉回補急升,歐元升歐股跌。但週四美國股市也跟跌,當時已經覺得有疑惑,因週四美元指數急跌,美國股市理應跌有限,卻在隔日失業數據公佈後,將週四的跌幅全部升回可見,自己的研判無錯,市場情緒偏向未至急轉彎的時候。
回看港股今日走勢:
中移動,上週五低開收高,更印正之前分析,洗完好倉後應會漸漸回穩,散戶不敢追的股票,即是入市的好時機。上週五有重新加short put 1月倉,今日正準備long call 即月,但已經抽上近91元。因目前個人已經有好倉,暫時不急於加倉。下午再作決定。
騰訊,與中移動剛好相反,結束連日跑贏大市走勢。今日如繼續跑輸大市,不能升回152.60之開市價之上,下午會決定建立long put倉與否。
匯豐受歐洲股市回跌影響,結束偏穩走勢,今天暫時走勢尚可,好倉仍然持有。
中海油上週一度受OPEC會重開會議激勵急升倆日,但從油價走勢已經反映達成減產協議的機會不大…<無上限>論,使得油價破底,股價今天急跌,沒有持倉。
江西銅上週跌破波段低位9.00 後抽回走穩。有建立小量short put 博見底。因9元附近是8,9月之支持位。
992聯想,如預期般漫步走高。可能繼續橫行上落,好倉繼續持有。
港交所也有走穩跡象,但未到突破時機,暫時只有小量short put 倉。
整體指數仍然在多條平均線之下,跑輸A股及外圍。持倉比較慎重細倉only 。有明顯跑贏A股及突破時才會加好倉。
以上分享只是適合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每個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