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繼續好倉


擾攘1年多的加息,終於實現,市場少1個疑慮。
今日有加少量好倉,因22000有壓力及多條平均線仍然在上面。但不提早部署,等突破22400時才開始入貨,可能已經升完調整。
⋯⋯
過去幾日的想像矛盾空間是:
1,殺完好倉,往上發展?
2,牛熊比例大反轉。
3,港股是否會追落後。
4,H指數連日回升轉穩(但今日只跟A股上)。
5,成交量仍然不足。
6,仍在20及50天線之下。

匯豐成為過去倆天的火車頭,周二才被壓低至58.95收市。才倆天已經升至61.80。今天下午指數急回,幾乎震走好倉,原來是中移動急跌。可能又是重覆周二壓低匯豐入指數的手法。
1月期油週一跌破35元時有short put 2,3月33及31元。作晚最高反彈至38元後倒跌,但已經走左部分倉,今日若再跌穿周一低位時,可能會再short put 更低的行使價。

【付圖為港股對S&P500比較,可見港股超落後】



以上分享只是適合個人的風險偏向策略。並非適合每個不同個性的投資者 ,只希望籍此發掘每個人的交易思維,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策略。不建議跟隨方向交易。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