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
隔晚美國一彈即散,作天也有說明,港股收市時,s&p500 已經反彈,10大點以上。勿看現貨升跌衡量港股強弱。
後來美股倒跌收,港股開低,200 幾屬正常。
s&p500 指數作已跌穿50天平均線,加上昨日是先彈再跌破底,形成一浪低於一浪。在港股弱勢的情況下,大家要特別小心。
但較意外的是港股今日無視A股上升,只對國企及A50等有支持。
一眾大藍籌續弱:
和黃,長實開市反彈後再跌。
long put 倉繼續持有多看1日。
匯豐連跌6日,而且都是gap down ,今日gap 比作日更大。
上周有提過匯豐特性,連跌7日,10日都試過,連升9日,12日也試過,但連續gap down 就比較少有。
之前計畫等連跌8日再撈。但今明倆日都可能會出手部署。少量,如真有跌第8日才中注出擊。
騰訊與匯豐今日暫時成為最弱藍籌:
騰訊跌穿110元。今日走埋之前117.50 put 及部分115 put倉賺超過4倍。
112.50 put 及short call 120 都續持有。
上週(12月11日)已提及騰訊跌破50周線(115),可能結束持續多年的升市。
周末時有朋友問我騰訊有無long strangle?
我說只有long put ,我也不太明白~方向已經明顯跌市時,為何要long 倆邊。浪費另外long call 的彈藥。除非博V型轉向。但為何不等轉向時再追?應該系每個人的習慣技巧專長問題,不以置評;或可能系我個人學藝不精。
仲有系美國輕原油,昨天早上先跌後倒升,後來在美國開市後,油組對減產未有任何表態,油價最後又倒跌收。
今日應該會在歐洲或美國剛開市時,試試 short put
2月50元 @1.55 及 
48元 @1.10 若未能成交或先行反彈就取消策略。等下波更低位。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過往績效並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投資人應衡量個人風險之承受程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