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
FOMC會議結果公佈,其實和市場預期差不多,在未來倆次會議並不會加息。
美國連跌多日,市場借勢調整,急彈288點。Nasdaq指數升幅更大。
港股開市當然受影響而反彈。
早上平騰訊最後4份1,long put 倉。
也有平和黃及長實long put 倉。
新倉只有short call 騰訊120。
匯豐連跌9日,還未有可以撈底的指標,因為跌幅不夠大。
大家可以留意今日反彈較多的股份;如騰訊,和黃,長實甚至941,388 ..等,均是前最少3天大副下跌,而匯豐沒有。
之前也有提過,過去倆年,匯豐試過連跌7日,10日。連升也試過12日。
未有再大跌洗倉前撈底值博率不高。但,並一定代表不回反彈。
想short put 或 long call 的朋友需注意資金分配。
New York 原油昨晚大副反彈,最高見58.90.
前日之short put 倉50元@1.55~0.85.
跟足的朋友,也有6~700元美金利潤。
若油價再破底時,再考慮第三次short put 撈底。
另外昨日short put 之 857中石油,雖有反彈,並突破20天線,但升幅比預期中少,暫時不會加碼。
昨日也有平放足1個多月的小麥期貨長倉:512~629,超過20%。
港股今日雖跟隨美股反彈,但並未有看到有轉勢跡象。
因為自從A股狂熱開始後,港股從來未有通過壓力測試。
所以暫時以反彈波段視之。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過往績效並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投資人應衡量個人風險之承受程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