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操作日誌0118/2019】 用去年1月的藍圖來作今月策略


除了第一個交易日先跌700點, 1月4日才起步上升外,增加了些難度,其餘的情況與往年一月,有不少相似之處:
例如:
連續上升多日
回跌一日隔日破頂
牛熊比例低
股份板塊輪流升
淡友多於好友
...
年初效應已說過多次,不再重覆。
詳見0105操作日誌
或星期三0116的專家策局之決戰期權
交易員總是孤獨些比較好,與大眾看法一樣時,通常錯誤機率高。
第一目標,仍然維持27500
到了之後再說第二目標位,不然沒意義。
自1月4日的逆轉奇升,激起我沉寂多時的勇氣與幻想,自當日起持續分日加開好倉,至過去三日,已開始減舊開新,避免震盪回調之壓力。
好倉主要是以bull ratio put spread 1:3 ,及簡單short put組成,long call及牛證約佔總好倉只1成,這比較適合震盪慢升市況。
今天已1月18日,今年才寫第二編日誌,原因是自一月4日的逆轉後,仍然是一個方向走勢,暫未有改變策略。

好倉撤退或止賺位,提高至跌回26500/ 26600或10日EMA,急升分段減好倉,回跌選股加好倉。
在對的週期又順手的策略時,要贏得狠,才能彌補看錯時的虧損。
市場絕對公平,某些走勢只適合某些策略,某些交易員。
《期權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新手勿試》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自己承受到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交易員隨時改變看法,投資人應自我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