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精彩絕倫的2018】



記得去年底(2017),我在最後一篇操作日誌中寫道,2018年將是絕不平凡的一年,果真風雲變幻。
2018年1月的終極一升,到2月份的4000點急跌,當大眾以為追勢才是致勝的交易手法時,卻迎來持續4個月的上落震盪市,追勢者慘被來回止蝕達4個月。
才剛學會了「誰不止蝕誰先死」卻變成「誰先止蝕誰先死」。
當眾人放棄止蝕追勢的「陋習」或改變策略時,又迎來6月份開始的急挫。
當分析員以為熊市沒有懸念時,卻面對急速反彈。
當大眾以為美股牛市不會終結時,卻在十月份見頂轉勢。
當大眾不再相信option jack 說騰訊275元是分段買入的良機時,騰訊卻反彈回310元之上。
當眾人恨透港股疲弱又跑輸美股,憤然從港股轉戰美股,以為才是明智的做法時,美股卻在第四季開始轉勢,不斷跑輸港股。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美股才在10月初再出現轉勢訊號。
今年是分析員及交易員極具考驗的一年。
一眾自命非凡的股神們均在2018年現形。
在最樂觀的時候逆轉下跌
在最悲觀的時候反彈回升
是第四季的節奏。

歷史統計恆指從未試過連升超過11日,1月份卻連升14日。
歷史統計說未試過連跌超過5個月,10月卻是連跌第6個月,並在最低位結算。

歷史統計,美股鮮少在12月份急跌,卻急跌。

上半年,所有分析員均建議買入騰訊。
10月份時,所有分析員均建議止蝕騰訊。
年度最「準確」的方向指標獎,是財經週刊的封面標題(反向)。
2018年,敢於與市場大部分人看法相反,你就是贏家。
不管你滿不滿意這場結局,2018年就是在驚嘆、歡樂、遺憾、逆轉,巧合、不甘、意外、諷刺、節奏及反傳統中結束。
把過去放下才能走得更遠,把片片的遺憾留在2018,歷練與希望放在2019。
畢竟慢慢來,比較快!
Happy New year !!
OptionJ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