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操作日誌】一週部署0710

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數+28.7萬,創下去年10月以來新高,大副高出預期的+18萬。
吊詭的是,大副度低於預期的上個月NFP(非農業就業人數)更從+3.8萬修正為+1.1萬。市場預期與實際可以落差這麼遙遠,也反映市場心理變化的節奏加快。
S&P500 擺脫 2100魔咒 ,急速上漲。市場憧憬美國經濟濟仍強勁而美聯儲卻又不會在英國剛脫歐的情況下急於加息所致。
9月ES期貨距離歷史高位只有一步之遙。⋯⋯
市場從英國脫歐的極度驚嚇至極度驚喜,不到兩周!
回說港股走勢方面,上週完全跟隨中美股市震蕩起伏,一切走勢分析判斷皆看外圍。港股能走出自我的價值,短期內幅度極有限。
週一(明天)開市,港股將再度考驗20950的好淡分界線。能否像上週一般突破,須看A股走勢。
策略上在中美股市皆強勢的情況下,仍然以偏好倉應對。突破20950的好淡分界線會稍加好倉,而策略應會繼續以 short ratio put spread 為主,避免市場再次來回震倉的狼狽。除非美股升勢又轉弱,否則指數若突破分界線後有機會升破今年(2016年)高位。
但若仍然受制於20950之下,走勢可能繼續上落震蕩市況延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