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0705 震蕩市況不能看太淡


歐美股市自上週二開始急速上升,週一港股跟隨升至第一目標20950後,再受A股上漲帶動,突破21000。
但今晚美股長假後複市,市場觀望美國股市走勢,港股連日急升走勢回調。
A股走勢明顯,港股不宜看太淡。但美股已經連升4日,今晚又將面臨ES 2100 魔咒壓力。
[短期好淡分界線看20950]
暫時以回調建立short put 為主要策略。
至目前為止,已持有幾筆long call倉,走勢最強的是358江西銅,目標暫定10元,2628中人壽,博追落後,突破100天線17.20,可能會加倉long call 。也持有港交所long call。
Short strangle 部分有941中移動8及9月,75,77.5 ~95,97.5元。另外1299 的short strangle 7月浮動利潤超過60%,等待平倉中。8月份則繼續保留。
仍然持有匯豐short put 45元8月,7月份short put 接近全部平倉。
港交所7月short put 正等待隨時平倉,8月160~170 put 繼續持有。
上週建立的期指 short strangle 由最多浮動賺4成變倒輸3成,今天已止損。至於脫歐前後建立的 期指期權 short ratio put spread ,已經超過8成利潤,等待平倉。
昨天也有建立期指 short ratio call spread ,看跌策略,繼續持有。
多條主要移動平均線,持平或交錯,這種情況讓我想起2013及2014年的震蕩上落市況。
但還須多觀看歐美市況變化,暫時仍然持輕量偏好倉為主。
最後一提
Level 4E 7月15日 (星期五) $600
BRIGHT WELL FINANCIAL CONSULTANT 主辦
【靈活二段式策略及投機計劃】尚有小量位置,報名及詳情請聯絡
winnie 55421062
個人的交易方法絕非每個投資者都適合。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