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PLAN 512
9月10日有提過,如果港股跌穿24400後,將結束PLAN 512.
而真正結束計畫是在上周一,9月15日。
當天跌穿50天線(24470)收市。
其實對我的持倉影響並不太大,因為在9月10日開始(跌穿25000)已經不斷分批減少舊short put 倉及其他作多部位。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奇怪什麼是plan 512,名字從何而來?
大家可看看我今日上載的圖表,今年5月12日,港股突破所有平均線,包括50日線,自此持續4個月,至上周9月15日才跌破。
就這麼簡單?幾乎就系這麼簡單。(當然還有加上其他因數)
讓我在這持續4個月當中只往上trade,放棄個別弱股往下trade。
只有long call ,short put ,最偏中性操作的也只有short strangle,
(如688)short calendar put spread。
512 當天的收市價約在22300,而9月15日結束時,約在24400.
中間只有2100點,其實並不算多。但今年到目前為止的高低幅度,也只不過系4200點,剛好賺到今年波幅的一半,而且持續超過4個月,對short put 倉非常有利。
但重點系,在plan 中有多支爆升股,造就如388港交所,941中移動,1988民升銀行,728中電訊,2318平保,992聯想...等。
在long call 中都有倍數的獲利。
當然要強調的是,在Plan中並非完全一帆風順,如6月尾及7月第二周,都有洗倉式的下跌,將部分short put 倉震走。
但後來還是照計畫追反sp持倉。
整個計畫中,short put 倉賺8~9成才平倉的有超過7成。
long call,賺超過3倍的也超過4成,多於正常情況。
目前還沒有新plan定出。暫時只有根據個別股票強弱做多空持倉取捨。
如有新計畫會通知這裡的朋友,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一個Plan的訂定元素。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介,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爲。
過往績效並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期權買賣可能急升或急跌,
投資者應衡量個人之風險承受能力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