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
中國P MI及匯豐PMI終值公佈後,都比市場預期差少少。
但A股仍然持續上周五的反彈走勢。港股也由跌轉升,無視匯豐
PMI指數回落,可能系有人預期更低。

今日較值得注意的是992 聯想破頂,後市可能在挑戰我在8月中曾提及的目標:12.75.
開市掛價追入,因未夠進取,未能成交。
1299 友邦一日已升破前3日之跌幅,目前只有倉底貨,等機會再追加倉。
005匯豐,接近破頂,如收市前在83.90 以上,可能會追入
short put 82.50.
最近發覺有好多朋友,會留意我的倉底貨(舊倉),而伺機入市。而他們會想跟入的都是floating 系負的(即系涯緊價的倉)。
在這先作解析,我的所謂倉底貨,可能已入市一至倆周,有可能更耐。
而涯價的倉,我通常有3種處理方法:
1,如量多會減倉。
2,等位直接平倉。
3,量少可能roll 倉。
所以當你跟入時,我可能已經平倉。
這值得大家注意。
反而我準備入市的,或是在當天已經入市的,如和個人看法一樣,才可小量試試,但無論如何,一定要有自己的看法和操作策略止損等。
因每個人的風險承受度不同,資本額也不同。
有時間再同大家分析更多策略性的問題。
ps :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建議,推介及誘使買賣之行爲,過往績效並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者應衡量個人之財務能力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