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中移動升見80
昨天的中移動,已經突破頂部,爆升。
這種是典型之技術分析形態。大家應該多參考。
以後遇到這種K線圖形態。必追。
我個人作天也有掛價追入,可惜升太急,倆次改價也不能成交。

上周五紅K小破頂,適合long call ,long 錯輸有限,昨天如非開市即long ,也只能做short put .今日已經不適合long call ,volitility 已經急升。也只能short put 。就算小回put 也不容易升,所以今日想追short put 較適合。
今天開市再升近一元,最後我還是追入short 77.50 put 9月,@
1.75。雖然還有舊倉75.00 put 8 月,但已經到達即將平倉階段。所以先行加倉9月。
期指今日再試作天高位23495,該區壓力不少,但如升破位,淡友需小心。
最近每次我減倉時都好多朋友常問我,可以沽嗎?
其實自從 5月12日以來,我一路以來都是short put ,long call 入市,到位平倉,減倉只有4次,6月6日,23日,7月9日及昨天。而每次減倉時,我都有說明只是升市加倉,跌市減倉。
每次所減部位不到5份之1,倆個月以來,從未反手沽過。
至於可否沽,或long put ,我覺得是個人的策略問題。
期指隨時都可以沽,隨時沽都可以賺,只是看你沽在何價,which level 。
但我是以期權操作,是大方向策略,所以會儘量避免逆向操作。
我也認識好多朋友習慣只敢沽,吾敢買。這是心結問題。
有心結,好難平常心,不容易中立觀望,一跌就追,一彈就輸,再升就驚,這樣很難在市場持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