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操作日誌0428 【你的看法要經常與眾不同】才能在投機市場上生存


港股在3萬點邊緣震盪兩星期後,終於跌破多周低位29650點,打破悶局,然而跌破後,星期五恒指卻出現欲跌還守,漸漸跑贏上證指數的情況。
這次從3萬點回跌觀看,主要是美匯指數偏強,A股連跌,所以跑輸給再破歷史新高的美股,市況總是在分析員都看淡時一路升,分析員轉看好時才回跌…
騰訊月初觸及400元,然而站不到5分鐘。
後來演變成每次高開即回收陰燭,低開即彈收陽燭,是騰訊近期的節奏。
IV持續下跌中,目前沒有持騰訊任何倉,應該仍然處於上落市週期。
匯控又是升及68元回調,2月份業績公佈前及除淨也是在67.95回跌。
週五見開市在66.70全日低位小彈,預期未來走勢不會太差,突破68元可期,持有適量short p好倉,暫時以66.70為好倉警戒線。
中移動在76元之下開始逢低部署short put好倉博彈,週四開市在全日低位73.50,週五明顯反彈,未來震盪幅度應該在74.5至76.50之間,暫用73.50為止蝕位。
中人壽終於跑贏平保一些,只剩少量舊好倉,可以50天線及20元為好淡分界判斷位。
吉利汽車,在上星期升至19元之後,連續下跌,14.50至15.50是比較安全的分段撈底博彈位,若跌得到的話,跌不到就算。
記得3月27日在直播節目上,最後一句提示,留意久違了的結算日效應,可能重新出現,3月28日結算日港股跑贏A股震盪陽燭收,這也是讓我當時未等及突破29000即偷步好倉的原因之一,4月初急升。
且看4/29這次結算日,是否有明顯升跌,或可作下月初的走勢升跌機率的判斷。
29700可做為其中一個好淡判斷位,目前持倉很少,沒有靈感,等待進一步走勢及形勢。
影響股市升跌的原因千變萬化,難以考慮周全,有時可以化繁為簡,其他都不看,避開雜念,只看港股走勢。
暫時以較中線的操作,等待出手時機,等待也是一種策略,尤其是喜愛作期權賣方的我。
每次發覺自己的看法或持倉方向與眾人相同時,總會讓我不安,試圖找出當中問題,觀察比對,隨時準備棄眾而獨行,市場走勢不是經常這樣嗎?
時刻將逆向思維放在心中,好淡分界線放在心中,將幾個止蝕位放在心中,將追市位放在心中,浮動盈虧數字卻「不」放在心中,才能避免措手不及。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自己承受到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交易員隨時改變看法,投資人應自我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