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操作日誌1011】又到股份輪流炒周期


各大期權股份沉寂多時, 不是慢升就是在升跌中運行。
上周三的內銀股爆發,開始了熟悉的節奏,又回到年初及年中時的股份輪流炒上周期。
內銀炒一日半未夠即見頂炒完,並不是說未來不會再破頂,而是期權即月long call 距離高位已經最少差4成甚至1倍幾,看行使價。
不過這並不意外,內銀今年已經4次,一次快過1次。
目前無long call ,持有939short put ,短線看,跌穿6.8或跑輸指數已經要開始減倉止賺。
另外港交所星期一爆上,AO 全日低位217.4後即升,卻在上午已見頂回落。但起碼上星期已經連升3日,有時間入貨,昨天從高位回落時走大半call ,小量short put 繼續放,跌回217止賺。
匯控瞭解它的個性,必然是在爆上前,連續慢升幾日,並跑贏指數,6月28日那役,也是靠此捕捉到。
昨天是AO在全日低位77.4,不過因為即將除淨,大部分是以short put 持倉,觀望今日下午走勢, 暫時部署,應該不會加倉反可能減倉。
中移動連續陰燭後終於收陽燭,基於中移的個性,昨天早段見陽燭明確,有開始部署好倉。止蝕位很近,跌回78.3之下已經要開始減倉。
升破5日高會加倉,看是否能連續陽燭收,或展開一段追落後走勢。
地產板塊昨天早段已見寵寵欲動,尤其是17新世界,早段已經貼高行,突破11.6前後均有部署好倉,因為圖表比對12及16新地,更具爆發力,至於1113是否會追落後,就不在我的交易範疇裡。
落後股,並非冇機會但要有勢及有跡象,例如8月份的883。
17long call 打算今日高開走部分,以防又炒完。
油股883及857上落橫行階段多時,看今日是否會趁國際油價升而突破。
728中電訊,有突破走勢,但昨天下午才發現,只追少量long call 防身。
3888升破上星期五陰燭頂,有追錯無放過,只有極少量long call 。
聯想觀察今日走勢是否能再破上周橫行頂,並貼高行,否則不加倉反減。若能升破
4.45並高收,真的有很大的聯想。
友邦連續陰燭,用陰燭橫行,昨天終出現陽燭,但只小升,陰陽怪氣,仍然持有小量價外short put。
指數方面,已平部分long strangle 以保本。
好淡分界線暫時定為28180,若有指數好倉跌穿要減。
執筆於開市前。
PS:10月份期權速成,因額滿未能報名的同學,可參與11月期權速成,共4堂,也可因應個別程度選擇。
Homeblogger 主辦
圖表由 power ticker 提供
〈期權投機風險大,輸得起先好玩〉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