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操作日誌:下週部署


周五美國公佈的non farm payroll 竟然意外差過預期,市場本來全面看好,原因基於在上周三之ADP私人企業就業數據非常好,而上週四之失業救濟金也符合預期。市場本來認定今次NFP,只有好無壞,加息已經成為事實!只要確認美國經濟並未受到最近新興市場及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太大,美股急彈倆天,投資者已經偷步搶入,港股在倆個交易日也彈升近千點,又回到之前區間之內。
9月30日及10月2日,踏入第4季的首個交易日,港股跟隨歐美股市反彈2百幾,週五升6百幾,雖然成交量沒有太大啟示,但個人原本打算等週一才部署入市的也被週五早上開市之資金湧入而開始小量部署short put 及 long call ,面對NFP的不確定性,還是有所保留,不敢太過進取。
週五公佈的non farm payroll 果然是差於預期,美股急跌。市場原本佈局符合預期,炒高,而卻大幅差於預期,當然殺低減倉,但到美國市中段過後,市場又突然覺醒認為不加息或再延後加息,應該炒上才對。道指由跌260點炒上倒升200點收市。
週一(明天)港股應該開市即接近22000點的之前壓力區附近。
個人部署應該仍會以加倉short put 及long call 為主,一路上可能會一路加倉。並會以週五的收市價為第一道減倉位,20及10天線為第二,三度止蝕位。追錯的最大損失已大約估算,而個人也可承受。
下週若方向如預期般輾轉上升,當然希望一路加倉到明顯轉向為止。50天線可能是第一度壓力區,接近時會暫停加注,突破應該會再往上操作。但個別強弱股份選擇則比較複雜,下週有時間再分享。
另一個部署往上的原因乃見過去倆個交易日,部分散戶紛紛趁夠本或以輸少當贏的策略,只出貨不追貨。從最近牛熊證比例大翻轉可見端倪~26:74

此乃個人暫時部署,會隨著市場應變止蝕,新手勿跟!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