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
今早港股再跌300,午後收窄跌幅。
匯豐連跌8日,之前long put 10 月倉已平。
並short put 新倉75元11月。
今日平941中移動,short call 倉。
另外有撈short put 27銀河40元。

期指方面,有開新倉short put 22000。
周二有提過,今日開市再跌幾百應short put.
另外美國股市在香港假期時,再跌穿50日線。連之前升過籠之細價股也急跌。
前日在sp500再跌穿50日線時,short call 12月 ES 2000.
即是細 S&P500.
匯豐雖然連跌8日,恒指再急跌3日,但目前有太多變數。
不能持重倉,最多只能中細倉短炒。
變數包括:
1,美國股市,上週五有分析過,見頂回落機會增加,甚至結束3年多升勢,如果真的轉勢,對港股一定有影響。
2,A股連續多日破新高,與港股背離越加嚴重。如果回調,對港股反彈波當然也會造成壓力。但背離總會收窄,反而系對港股有利。
3,佔中事件,造成港股急跌3日,正路應該已經反映7~8成,甚至反應過度,除非問題再有惡化,否則應是反彈在即。
至於市場氣候指數,牛證幾乎已經殺盡,市場分析悲觀,除美國股市再跌因素外,氣候指數已經具備反彈條件。
以上乃個人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介,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爲。
過往績效並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期權買賣可能急升或急跌,
投資者應衡量個人之風險承受能力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