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努力分析不如一個消息】

 

盡用long的優勢

別把優勢轉為劣勢!

眾所周知long有虧損有限的優勢,錯方向時不用止蝕,有時還會在到期前由虧轉盈的驚喜,可博倍數利潤,是long的最佳優勢。

如果是即月long注碼應該盡量小,不然很難會在過程中不去注意它,所謂:關心必亂,擔心必死,贏面又低,時間值消耗得快。

注碼大,不但難贏到大倍數,更容易在過程中止蝕,或是在微利中震走,賺少了等於輸。

近月份long因為槓桿大,在金額上絕對應該比大家習慣的窩輪牛熊證注碼細。

Long的劣勢是不進則退,對方向未必賺錯方向一定輸。

所以通常會利用在技術圖形突破或轉折變數,不確定的關鍵位置時才出手。

不過分析不如一個消息,很努力不一定會有回報。

就如同昨天的港版納指入選名單股份及港交所,股價突然急升,long call會出現大倍數利潤。

而今天卻剛好相反。

所以期權long並不是看升long call看跌long put,有賺就走這麼簡單,注碼控制及時機非常重要,還要有賺倍數利潤的胸懷。

圖為港交所7月360 call 日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