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

操作日誌1202 【 走勢似去年第四季】


會作出這種估計並非憑空推測,而是有依據的,早在10月中直播中已指出類似去年的第四季市況,會走著飄忽不定的漲跌,而且每次漲升都是多麼的誘惑,下挫時也是帶著驚嚇的圖表模樣而跌。
這與技術分析的「順勢」交易背道而馳,充份表露出隨機漫步random walk theory的威力。
回看2015至2018年底 的走勢,是否與目前有幾分相似?
過去四年的年底,皆是在醞釀來年一波趨勢,變動不大。
美股方面,去年感恩節後一連幾個交易日反彈後隨即…出現重挫,當時港股始終死守未有大跌,適逢近日美股連續破歷史新高,而恆指嚴重跑輸,提防美股像去年般…
鑑古知今,我們雖然明白走勢並不可能會像過去一模一樣,但起碼心裏有個底,知道節奏,而可稍作避開十月至今的連續兩個月高低震盪的圖表陷阱。
近月個人在期權操作上,處於半休息狀態,倉細之餘,不少升跌皆只能短炒(很多時都事後才知道),升跌由「一周一行」,更轉為起伏不定的震盪。
有時甚至來不及興奮,已反盈為虧,所以不擅長短炒的我只能細倉部署。
用傻瓜交易法,反而是最近的贏家,越傻贏得越多,但傳統智慧難徹底改變,只能扮傻。
且看騰訊的走勢,已經連續五次在320元之下急速反彈,所以節奏分析法,在現今的世代裏,已漸漸超越技術分析,這已是不爭的事實。
上星期五結算日後,港股「忽然一跌」,今早靠美指期貨上升再破頂及上證而有所反彈,港股看似「未跌完」, 好淡分界線可調低至26650。
最新期權速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