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匯控目標價】

最早定下匯控目標價68.80。
原來已經是半年前,操作日誌3月6日,當時股價在77元附近。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844175239127033&id=229663317244898
為何當時會定這個位?
趨勢,股價特性,歷史價位感+直覺...
雖然已到目標價,但我仍然持有小量淡倉...說不定下星期一就更低。
目標位有時只是給自己一個持倉的理由而已,未到價而方向改變仍然要面對提早平倉或止蝕。
在3月10日及17日出版的經濟一週專欄,我也有提及匯控的中線目標位68.8元。
在直播及新城財經台都講過幾次。
撞彩?
可能係
港交所幾個月之前,當時股價在250附近,提及的217元為目標價,兩星期前最低217.4元,誤差0.4,然後反彈。
沒有什麼精心計算,黃金分割率,其實無論港交所217或匯控68.8,我都只用了大約3秒時間想像,靈感一閃即逝,而且沒有看圖,全是過去的歷史回憶拼湊,或許是直覺多於計算吧。
既然投機是一種藝術非科學,用直覺來形容其實也沒有超脫現實。
新手請勿胡思亂想找直覺!
超過3秒的想像就不是直覺!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自己承受到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交易員隨時改變看法,投資人應自我評估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