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操作日誌0526】好倉


今早港股開市後繼續上破波段新高,主要來自內銀股承接昨天強勢。
939建行升至接近3月份高位附近,但6.5~6.55仍然是主要壓力位,工行也是有接近圖形,如突破可能會有急升的憧憬,昨天早段已經部署好倉。
若今日下午收市前或3點後,能再破日高6.52應該會加注long call ,這可避免假突破之矛盾。
港股要再上,必須靠內銀股是否會接棒。
388港交所,今日一度追落後,但198元始終不能站穩,若今日收市前在198元之上並貼高收才會考慮追入。
在大市走勢極好的同時,港交所都無法上攻,若大市回調,股價跌破194元時會long put ,暫時會以兩手準備。
等待升破或跌破。
友邦日強日弱,日升日跌,不追隨指數升跌,這是它的慣性。
目前此水平,大跌不易,再升也有限,舊小量short put 繼續持有。
2318平保,今日再破波段新高,long call 倉幾乎全平,也已經到達第一目標位,仍然保留short put 。
2628中人壽 的舊long call 倉,勉強返家鄉,今日走大半。
中人壽及平保之間是,之前同一時間作long call ,結果是1倍和10幾倍之分別。
一念1倍一念10倍!
所以要追就要追最強!
騰訊變動不大,雖然仍然強勢,但再破頂的幅度應有限。
中移動昨天收十字星,意味可能走勢有大變化,今日沒有gap up 上,反而gap down跌,往後並不樂觀。
新地,收市在117元之上才可能追好倉,在115元之下,仍然偏軟,繼續看淡。
指數期權方面,目前仍然全好倉應對,暫時以跌破10天線為開始減倉位。今日有減舊short put 倉。
個人的交易方法並不適合大部分投資者。建議找到適合自己個性的有效交易策略。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