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員的五大法則

【交易員的5大法則】

1/ 永遠別全力一擊。 2/ 永遠別說這次一定要贏。 3/ 永遠別急著為上次的虧損報仇。 ⋯⋯ 4/ 別輕易放棄原先研判好的止損及目標位置。 5/ 每次交易均當作是第一筆,而非最後一筆交易。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操作日誌

今日關鍵位置又再是1點後,大約1點15分左右,昨晚才寫完,今天再來一次大背離急速反彈,越升越有最後更隨著歐洲開市進一步上升。與早上的的弱勢180度改變。
過去幾日,新增倉位只有昨天的小量期指short put 。今天開市IV急跌,尤其是幾隻大藍籌。早上趁機平騰訊150及145 call 。昨天與今早也有平中移動102.5至105 call ,還有港交所short call,全部都有8至9成盈利 。反而上週新增的941 92.5 call,忍到下午升破90.50 ,趁還有得賺時才平倉。⋯⋯
但全個投資組合唯一的941 Long put 倉卻無走到,由賺變賠。
上週建立之 27銀河short put 倉繼續保留。早上見匯豐反彈而且是唯一還有超高IV,難得見匯豐有36%的引申波幅,有建立short put 倉65,10月。在下午反彈過程中也平了幾筆2822 ,10.00至10.50的 9月short put ,早上2822 IV已經急跌。

目前仍然持有 2822 short put 倉,難得反彈,絕不會一次走嗮。還有匯豐,銀河,聯想及恒指 9及10月short put 倉。Short call 倉位幾乎系無。
如果計埋美國期權,還有原油 short put ;歐元 及黃金 short call 倉等。
明後天再升,應該會趁機再減倉。 暫時對後市沒有預期,只有見機行事!
今天不少朋友問我是否轉勢?我覺得早上才聽到不少股民說要全部止蝕,怎麼一過下午要變成轉勢? 一天之內股民情緒可以絕地改變。我覺得只是反彈,可能在日升日跌中,往22800點方向發展。但說轉勢,我覺得仍言之過早。如過左10月中後都無再破底,才來研究比較適當。
最後一提,今晚見美國開市升300幾別太高興,因為港股收市時,道指期貨已經升近300,雖做不到先知先覺,起碼要即知即覺,別後知後覺!
以上乃個人之操作日誌,並不構成推薦,建議或誘使買賣之行為,期權價格可能急升或急跌,過往之績效不代表將來之獲利保證,投資人應明白個人之風險承受度而有所取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